返回首页 | 山大基础医学院

 

国内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术交流 > 国内学术交流  

为我国西部地区建设和发展
山东--新疆搭起一座实验教学沟通的桥梁


--我校医学院形态学老师赴新疆交流实验教学经验


    为了我国西部建设和发展,应新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邀请我校医学院形态学实验室的老师在2002年暑假期间,西行赴新疆交流实验教学经验。医学院形态学实验室教授、山东省形态学实验教学委员会理事长马保华老师、医学院形态学实验室教学秘书、山东省形态学实验教学委员会秘书长赵伟老师,分别介绍了我校实验室管理、实验教学体系改革等情况。他们的报告受到了新疆同行的热烈欢迎。
   2002年暑假开学后,山东大学医学院形态学实验室在全国率先开设《形态实验学》课程,这门课程倡导探究发现式教学方法,即创设"发现情景"营造一种可供学生积极探索的创造氛围。从这个视角来说,《形态实验学》新开先河,具有开拓创新意义,尝试一种新的实验教学模式,为促进我国医学教育改革迈出了可喜的一步。《形态实验学》是我校医学院形态学实验室组织9所高校18位教师编写的,目前国内尚未有一本与《形态实验学》内容相同的教材。已与新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达成协议,赠送《形态实验学》教材和由我校形态学实验室为新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培训《形态实验学》课程的师资。
   在新疆工作期间,受到了新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甘子明院长、武新华副院长、帕尔哈提副院长和新疆医科大学各族老师们的盛情接待。我校教师在新疆期间,也感受和欣赏到了西部地区现代化气息的脚步和令人陶醉的、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,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中央开发、建设西部决策的英明。



泰山医学院、潍坊医学院、青岛大学、济宁医学院等同行来实验室互相交流,切磋教学经验。这是在电视显微镜系统直播间讲座

 
 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形态学教学实验室  邮编:250012
版权所有: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形态学教学实验室 Copyrights ©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