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首页 | 山大基础医学院

 

电镜室简介 当前位置: 首页 > 关于我们 > 电镜室简介  

 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电镜室成立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,是一所能够独立完成各种生物样品制备、观察的实验室。现有工作人员2人,透射电镜2台,超薄切片机1台。电镜室承担着本院本科生和研究生《医学超微结构基础》课的教学工作,并对外开放提供透射电镜标本制备以及超薄切片、电镜观察、数码照相、图像分析等科研工作和技术服务工作。

  教学工作主要面向临床、护理、预防、药学等专业,帮助学生掌握电镜的结构、原理和电镜样本的制作过程,指导学生观察和分析正常组织和病理组织的超微结构,使学生对组织结构的理解从光镜水平深入到亚显微水平,为今后从不同层面开展科研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  科研工作和技术服务工作方面,电镜室每年为国家自然基金和部委级基金几十项课题供科研服务。观察的生物样品从常规的动物组织、人体组织扩展到菌类、病毒、孢子植物等种类,服务范围涵盖了泰安、济宁、河南等多省市科研机构。合作单位日益增多,业务水平得到了社会高度认可。


 




 
 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形态学教学实验室  邮编:250012
版权所有: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形态学教学实验室 Copyrights ©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