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首页 | 山大基础医学院

 

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: 首页 > 规章制度  

实验室上课规则

 

1.同学们在实验室必须保持实验室安静,不得大声喧哗,有事情可以小声讨论,以谈话对象互相听到为标准。
2.上课必须保持实验室卫生清洁,不得随地吐痰、乱丢纸屑和铅笔屑。不得将果皮、食品包装袋丢进实验台小橱柜内。
3.为了维护在实验室上课的环境,要清洁卫生。课后同学们分组轮流值日打扫教室,由各班负责,实验室老师负责检查。
4.同学们进实验室上课必须保证实验室清洁。
5.当进入实验室以后,每位同学应认真轮流填写一张表格,包括:姓名、班级、坐号、显微镜号和切片号。全班同学填写完毕后,交给班长,由班长送给老师,备案。
6. 同学们在实验室操作显微镜、微机和网络必须做到规范化。在第一次使用时,认真听老师讲解使用方法。以后再使用时,应先检查一下显微镜与网络是否连接完好,如发现问题,一定报告老师;如没有问题,准备好上课。课后要检查显微镜,如没发现问题,盖好防尘罩,以备下次再用。
7.同学们在第一次使用实验切片时,应按照自己的坐号从讲台旁小橱柜内取出切片盒,然后,数一数切片的数量,记录下来。上课时,不小心损坏了切片,必须及时报告老师,按照学校规定酌情赔偿;如果明知损坏了切片,而又不报告老师者,一经查出,按照学校规定,除了罚款,要严格处理。
8.在每次实验课都要携带黑色铅笔、红蓝铅笔、尺子、橡皮。铅笔应在课外削好,如没有准备好,请在实验室削铅笔时不能把铅笔屑丢在地上,请应用纸包起来,在课后丢进垃圾桶。
9.同学们在实验课前5分钟必须要进实验室,不允许迟到和旷课。有事请假,但需要班主任签字的假条,由当事人的委托者把假条送给实验老师;反之,按学校规定以旷课处理。

 
 
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形态学教学实验室  邮编:250012
版权所有: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形态学教学实验室 Copyrights ©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